「在我們使用(服務記錄及管理系統)後,對我們整體服務運作主要有三大好處:
1. 提供即時的服務時數記錄,能即時掌握提供服務的情況
在提供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時,我們需要達成社會福利署的服務時數指標要求,這個過程可說是爭分奪秒的。我們必須能夠掌握即時的服務時數記錄,以便靈活、及時地調配資源,務求達成有關的要求。在使用服務記錄及管理系統前,我們是透過紙張記錄服務時數的;因整理及計算有關資料需時,要掌握即時的服務時數記錄完全是不可能的。
在使用服務記錄及管理系統後,只要同工能按時輸入服務時數記錄,管理同工便可在彈指之間掌握即時的記錄,以判斷是否需要在服務上作出相應的調動。
2. 自動提示功能可確保有關同事清楚掌握提供服務的情況
服務記錄及管理系統可讓同工輸入社會福利署或個人照顧計劃內所訂立的服務時數指標,並在週期性地計算服務時數後,傳送電子郵件給同工作出提示。此舉可讓同工定期掌握有關資料,以了解服務是否按既定之計劃提供,並可在需要時作出檢討及修訂。
3. 節省管理同工用於整理季度統計報告的時間
在使用服務記錄及管理系統前,管理同工往往要花上一天、甚至兩天的時間來整理服務時數記錄,再加上處理其他記錄便花了管理同工數天的時間;在資源緊拙時花費大量時間處理紙張記錄實在太奢侈了。
在使用服務記錄及管理系統後,管理同工只按動數個輸入鍵,便可把整份呈報社會福利署的服務時數記錄統計報表預備妥當,毋須再花費管理同工一、兩天的時間處理有關資料了。」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服務總監
盧景笙先生